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刀剑乱舞】至死之苍白·十六【三日鹤】

#刀剑乱舞# #三日鹤#

杀手pa.

因为隔太久而不得不出现的上一回链接(。)

https://raskeith.lofter.com/post/e2eab_a04fb0c




==================================










他现在正处于一种,常人无法体验的奇妙感觉中。

在弟弟担忧的目光下追加了第五支药剂,潜藏在脑海深处的记忆便又翻涌了出来,他的灵魂降入了过去自己的躯壳,意识却鲜明的抽离,以查看录像般的精致,开始搜寻目光所能及的每一个角落。

——一定有什么在里面。自己曾经看到,而忽视了的微小细节。

画面的舞台一幕又一幕的切换,他向着过去不断更深更深地回溯。暗色的街道或者枪火纷飞的现场,接下来是宾客满堂杯盏交错的大厅。他乖巧的弟弟站在身边,正彬彬有礼地与他人进行着社交对话。

他不由得在心里轻笑出声,带着这种愉快的心情又扫视了一眼会场,角落的一个身影冻结了他的呼吸。

——为什么,没有认出来。

——为什么,到现在才认出来。

突入起来的恐惧支配了他的喘气和心跳,连带神经向大脑发出强烈警告,将意识从深层梦境狠狠弹出。条件反射睁开的眼皮久久不能合上,等涣散的瞳孔终于聚焦了天花板上的灯光,他才察觉到自己的衣服和被褥早就被冷汗湿透。

匆匆赶来的谁凑在还无法动弹的他耳边,发出了压住音量的声音:

“有一封邮件,我觉得一期哥你最好看一下。”



=========================================================





鹤丸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完全陌生的纯白天花板和墙壁。身体与大脑的指挥断开了连接,仅有眼球还可以靠着自己的意志进行角度可怜的转动。他凭着这点从上至下观测起自己的状况——鼻孔和嘴巴被压上了辅助呼吸的机器,一侧手边挂着输液用的吊瓶,身上大概被套了方便诊疗的病号服,也许某些地方还缠着绷带,但大概药水中混入了麻醉剂,完全不动弹不得。就算勉强恢复了少许行动力,也可以判断手脚和生体正被束缚带,牢牢地捆在这个病床的床板上。


完全的俘虏状态啊。他自嘲地翘了翘嘴角,便决定合上眼皮,放弃抵抗继续睡觉。

“虽然看起来还在睡,不过我觉得你应该醒了哦?”突然有什么戳动了他的脸皮,“再不起来的话,三日月先生的口信我就不告诉你。”

鹤丸又一次睁眼,他现在看到了,一名淡橘色头发的少年站在旁边,动手拆掉了他脸上的呼吸罩:“你恢复得挺快的,这种东西就用不着了。能说话吗?”

他试了几次,干渴的喉咙才勉强发出了连贯的声音:“你……是……”

“物吉贞宗。”少年指着自己的脸,“和你一样是密码之子,现在属于德川家。”


德川家。织田商会下的势力。

这个词触动了鹤丸所知的情报,他轻哼了一声咬住嘴唇。


“总之你现在呢,很不幸的被长谷部抓了,他们要拿你当人质跟三日月先生谈判来着。而我因为人手不足被抽调来当你的看守,”物吉说到这里,突然谨慎地观望了四周——尽管这是个适宜囚禁的,空洞无聊到再无一物的房间——然后靠向了鹤丸,“但我也是三日月先生拜托来保护你的。”

鹤丸眨了眨眼:“不怕窃听?”

“我做了干扰。”物吉盯着他看了一阵,“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意外。”

“嘛啊。”

“果然已经知道了吧,我主人的孙女,和三日月先生的秘密婚约。”

鹤丸觉得有可能的话,他想朝一边转过脸,但这个动作现在却做不到。三日月有婚约者,是在那天体会到三日月的充足经历后,躺在他身边对他说的事。



“为了对抗织田,我想拉拢德川家。”

“嗯?”鹤丸不明白,他突然对自己提起这些商场上的问题做什么,“要我去替他们工作获得好感?”

三日月在温馨灯光下的脸显得异常的美丽与优雅:“怎么会舍得让鹤去。是我,去跟他们家的一位继承人暗中定下婚约。”

“婚约?”

“啊,之前接触的时候就互相有意向,但一旦事发可能会惹怒织田,我一直在犹豫……现在知道是他们下手的话,还是先建立起反叛同盟较好。后日……不,等天亮就去联络确定吧。”

鹤丸觉得自己什么表情都做不出来:“所以就要结婚?”

“这是政治的问题,没有办法。”三日月又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我们彼此都明白这些道理,她也有自己的恋人,你不用担心。”





“就算知道了……也跟我无关吧?”鹤丸不明白物吉此时提起这个的意义。

物吉贞宗歪了歪头:“真的?但是我听说哦,你是三日月先生的情人?真的会默不作声地任由他们结婚吗?”

“政治的问题没办法不是吗?”

“唔唔唔……说的也没错啦,但是。”

旁边的少年又更近一步地压上,一只手搁上了鹤丸的喉咙,他可以感觉到毫不遮掩且锐利的杀意,从皮肤相接处,再清晰不过地,通过逐渐加重的压力传递过来。

“我不认为鹤丸先生你,是善良到会让出自己恋人的人。”

“你误会了,我可是很好说话又宽宏大量的现役杀手,鹤丸国永。而且你不是在这保护我的吗?”

鹤丸十分想举手投降。

“虽然是如此,但我也可以判断你是会对我主人造成危害之人,现在进行处理。”

“喂喂,新一代的密码之子都这么自由了吗?”冷汗开始从鹤丸额头上淌下,“我真的不会对她出手啦,要怎么做你才会相信?”

物吉贞宗仿佛在等待着这句话一般,又像从未有过一样,撤走了手上的所有力度:“要不要,做个交易?”

“交易?”


“鹤丸先生提出一个非常难的委托,如果我能做到,您就立誓不会危害我的主人和他的家人如何?”

“要是我失约了呢?”

“这是杀手间的信用吧?”

鹤丸忍不住放大了音量笑了出声:“我可从没听说过杀手有什么信用,但是你提的这个,嗯有意思,非常有意思……”

物吉也跟着两眼闪光:“对吧对吧?我觉得鹤丸先生,一定会感兴趣的!”

“就交易吧。”鹤丸终于觉得点头的力气回到了体内,“我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方案,不用你现在去做,而且,说不定是我先达成约定……”




========================================




到了看守更换的时间,压切长谷部打开建筑地下最深处房间的门扉,看到的正是物吉贞宗趴在束缚床边,跟作为人质的鹤丸有说有笑的画面。

“物吉?”他眉头间的皮肤皱了皱,“你在做什么?”

那个让他这两天一直有点头疼的少年一脸无辜:“陪非常无聊的鹤丸先生讲点笑话而已。”

“胡闹!”长谷部走过来用氧气面罩扣住了鹤丸的嘴,“换班时间到了,你出去。还有,你只是个旗下商会所属的人,别以为就可以在这为所欲为。”

“我知道啦~”

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因为这句话而生气的少年走向门扉:

“对了,想保护主上结果却被远远的丢到这里当看守,连谈判会场都不能去的家伙,真的比我——在织田的体系里,地位高了那么一点吗?”




tbc.








评论(2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