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刀剑乱舞】至死之苍白·二【三日鹤】

#刀剑乱舞# #三日鹤#


怎么办这条鱼摸得停不下来。


现paro. 杀手paro.  爆米花B级片。番茄酱大堆,精彩打斗欠奉。

没有任何一个角色是完全的善人,任何一个角色也有可能便当领得随时随地。

对以上不能接受者请高速逃跑wwww


我说真的,有便当。



==========================



三日月睡了足足十二小时倒过时差,到过了午饭时分才起床。他由旋梯慢慢走下,发现自家弟弟还在坐在茶几边的地毯上敲着电脑,而烛台切从电梯门锁处拉下了明线,接至另一台机箱上调试着什么。

“三日月先生。”与习惯了没把他起床当回事的小狐丸不同,烛台切利落的站起身行礼,“鹤酱和俱利酱已经出门调查了,我在帮忙强化这里的保全系统。”

“叫三日月就好。你不跟去吗?”

“鹤丸让他留下来做保镖。”小狐丸声音懒懒的,大概那头看上去比平时蓬松凌乱的头发又被鹤丸蹂躏过。“那家伙说,既然有人暗杀足利,现在这个位子的你也不一定安全,多留个人有好处。”

烛台切点头:“何况我本来的专长就是保护和支援,以及秘书等工作也能胜任。如果您需要的话,我甚至建议让我来准备三餐。”

“哦?”三日月抿住了嘴,“这也是必备的能力?”

“说出来也许会触动您不愉快的回忆。面对有可能被人下毒等情况,让我来制作料理是较为安全的。”

三日月的脸色猛地沉下,然而他还是冷静的思考一阵:“这样也好。小狐,你将秘书的工作逐步移交给烛台切,更多精力投入到情报收集上。”

“明白。”

“你确定不需要跟鹤他们一起行动吗?”

“暂时那两人就足够。”烛台切推正了自己的眼罩,“就算在这里,我也是他们最可靠的支援。”


“鼻子好痒……”鹤丸搓了搓嘴唇上方那块软骨的尖端,“是谁在说我呢?”

“只是鼻子痒罢了。”大俱利吐槽。

他们两人走在市内某所名大学的医学部走廊上。在与烛台切初略的讨论过三日月提供的资料,决定由这里作为第一个下手点。按早上约定的时间驱车来到校园内,在门口附近树荫下好不容易找到了合适的停车位,混在学生中间顺利的大摇大摆穿过警哨岗进入办公楼。

目标位于三楼的房间,照着所给的地址敲门走入,一名带着厚厚玻璃片眼镜的女学生坐在办公桌边抬起头,疑惑地盯着两名闯入者:“请问有什么事?”

“石切丸教授在吗?”搭话的工作一向交给鹤丸,“我们与他有约。”

女学生皱眉:“你们是不是来早了?教授他还在上课,请在这边稍等,我去倒水。”

那名少女从抽屉里拿出一次性纸杯,看了看空空如也的饮水机转身出门。一向耐不住寂寞的鹤丸坐在圆形凳子上自转了两圈,忍不住走到书架边翻阅起满架的医学书籍和资料。他从中间抽出一本,无聊的在手中哗啦啦过了一遍,发现一个字也看不懂又塞回去:“大俱利。”

“做什么?”

“我们去教室看看?”

鹤丸又开始翻动别的柜子,丝毫不讲礼貌的将别人的办公用品取出来观看,再谨慎的摆回原位:“难得来到学校,去逛逛嘛。大俱利的话,可以完美的装成学生吧?”

“我没问题,但鹤丸你会被当成中学生赶出去。”

鹤丸嘟起嘴:“啰嗦,我只是看着比较小而已!”

眼镜女学生正在这时抬着水杯撞开门走了回来,看见蹲在办公桌下的鹤丸提高了几度声音:“你在做什么?”

“参观一下。”鹤丸站起来搓了搓手,“石切丸教授在哪个教室?”

“大阶梯3……怎么了?不等吗?”

“我们过去接他。谢谢了。”鹤丸接过水杯,一饮而尽。

在他们又离开时,几个一直在门外叽叽喳喳的少女全冲进了办公室,隐约可以听到“那两个帅哥是谁?”“你居然觉得没什么?!”“联络方式呢?!”一类的吵嚷。

大俱利伽罗额上明显浮现了汗珠。鹤丸将纸杯瞄准了走廊垃圾桶,漂亮投出一个完美的弧线命中目标。


石切丸讲课的大教室果然没人对两个从后门溜进来的家伙有过多注意。课程的内容大概讲的是人体的构造,这让对内脏位置熟悉得不能再熟的鹤丸又感到了烦闷。他观察了好一阵前后左右的学生,最后百无聊赖地在书桌上玩起了新办的手机。甚至呼噜呼噜趴在桌上进入了梦乡。

从这点上看他还真的跟周围的学生没什么区别。

大俱利伽罗在他身边挺直身体,绷紧了全身的警戒神经查看四周的情况。下课铃声响起,学生全数走光后,那两人还一趴一直的僵在座位上。

石切丸收起教材拿起自己青色的长大衣,抬头看见了那名显眼的“学生”:“你们还有什么事吗?”

“我……我,我一个人,在上课。”

大俱利讲完后就想抱头撞进桌面。

在旁边桌上趴成白团子的鹤丸却突然神采奕奕的直接弹起,坐上了课桌面:“三日月派我们来的。”

“我知道我知道了,请从桌子上下来。”石切丸提着东西站在门口等待他们,“问足利家家主的事情?”

鹤丸拉起大俱利伽罗从边沿一路小跑下,跟石切丸一起走出锁上了教室门:“资料上说,对外宣称病逝后,尸体被送到了您这边做了秘密尸检?”

“对,经办人是我。”一行人开始向办公室移动,“我跟他们家有直接关系,算是在这种事情上少有可信的人。你们是?”

“三日月委托调查的人,小狐丸应该在电话里说明过了。”

鹤丸故意隐去了自己杀手的身份,他不知道应该对这名大学教授透露多少:“我们想再看一次尸检的详细报告。”

“我放在办公室了,跟我来。”

身后的人拿出手机:“如果方便的话,希望您也能给我们发一份邮件备档。”

“因为三日月的保密要求,这份报告书没有任何电子版本,照片使用传统胶卷保存,里面的内容也全是我手写。要看的话,你们只能看文本,不允许拍照和带出。”

这对鹤丸来说不是难事,他明智的闭上了嘴,身后大俱利却突然靠前了一步:“是毒杀吗?”

“算是吧……不过凶手使用的是放射物,的确这也是毒药……”突然感觉到周围异状的石切丸从回忆中拉出了思绪,“嗯?怎么这么乱?”


周围的学生们跑来跑去大喊着什么,完全不若校园午后慵懒的日常。有几名学生迎面跑来,看见石切丸便如落水者遇到稻草般直奔过来:“教授!!!你的办公室失火了!!!”

“什……么……”

顺着石切丸惊愕的视线方向望去,不远处他们刚离开的那栋办公大楼一角正冒出滚滚黑烟。青色大衣的教师喊了一声:“不好资料”就要往前冲。鹤丸却从背后猛力抱紧了他的手臂:“别过去!”

“但是我的研究资料!还有你们要拿的……”

“教授交给我,你们快离火场远点。”鹤丸一边哄学生离开,一边脱下自己的白色连帽卫衣盖在了石切丸头上,“冷静些!想想为什么偏偏在我们来看报告的时候失火!!烧了文件后他们的目标会是谁?!”

石切丸还想反驳,大俱利伽罗也帮忙扯住了他:“你带教授离开,我去看看情况。报告书在哪?”

“房间角落的保险箱,密码是7502.”

鹤丸从自己的衣袋摸出惯用的大口径手枪,尽量不引人注意地塞进他手里:“带好防烟面罩,说不定还有人等在那,小心。教授,我们低头,跑起来。”


他的搭档推开一波波迎面冲来的人流走向建筑物,而他拖着石切丸混在人群中逃出校园。也许及时套上衣物的简易变装起了作用,途中并没有遭到枪支的狙击。鹤丸直拉着那个人跑到汽车边,打开车门从中搬出备用的机枪和弹匣,取回衣服将石切丸整个人推了进去。

“请在车里低头坐下,虽然用了防弹玻璃,但大口径的子弹依然可以击穿。除了我们三块两慢的拍玻璃信号外,千万不要抬头。要是你在里面没事,就回应连续敲四次”

“我知道了。”

确认四个车门窗都完全上锁,鹤丸一边穿起外套一边将枪隐在腋下趁着混乱返回校园。


大俱利伽罗在办公楼的入口附近取下了防烟面罩,绕至另一边跳上二楼的窗内。也许是这栋楼保存的纸制品过多,火势已经凶猛的向下方扩散。视界里全是烟尘,这让他不得不尽力趴下,几乎用爬行的方式沿着楼梯走上。途中偶尔几次撞到倒卧在地的躯体。他试了试对方的鼻息,又只能无奈的摇头继续前行。

石切丸的办公室明显是火源所在,走廊里的焰火依然明亮。大俱利伽罗尝试两次冲过都被热浪挡了回来,正准备无奈撤退时,透过一时散开的烟雾,他的视线捕捉到另一端尽头从窗户跃出的黑影。

那种身手决不是外行人。

他果断也选择了最近的窗口跳到了附近的冬日枯枝上,抓住梢尖荡往地面。以保护姿态在水泥地上滚了一圈,弹起立刻从腰上抽出了鹤丸的枪。

袭击者甚至没有等他追过转角。

身穿黑色大衣的男子与他同时拿出了枪械,两边的子弹在墙壁和地板上溅出尘土。大俱利迅速将身体隐在树干后,及时躲过了追加的射击。在掩体后随意的猜测方向打了几发,他想再次离开时忽然发现原本躲在墙角后的黑衣男子已近至眼前。

黑色短发,金瞳,眼神锐利,并不算高的男人,斜贯穿脸部的那道疤痕是最突出的印象。

黑衣男子抬脚踢飞了他手中的枪械,然而没想到的是大俱利竟然直接用刚被命中的手抓回了对手的脚腕。

被直接就这么甩出去的家伙用受身姿态避开地面反作用力的伤害,但才刚回复举起了手枪,追上的大俱利已拔出后腰一肘长的直砍刃,削断枪身后揪住衣领,往男子的胸口高速连刺三刀。


抽出的刀刃伴随着男子咳出的血沫一起溅上他的脸。大俱利伽罗刚抬手抹了抹眼角,大腿上忽然一热,伴随着刺痛出现一个穿透肢体的枪眼。

他不得不放开黑衣男向后滚动退避,一名褐发高个青年出现在视野中。对方迅速冲来将黑衣男扛上肩头,另一手抓着的步枪瞄准了大俱利的头部。

开枪的动作并没有实现,褐发青年向右望了一眼,立刻带着同伴后撤消失在建筑物另一边,延迟几秒后,飞奔而来的鹤丸端着机枪的子弹一连串噼里啪啦落在那两人方才停立的地点。

“大俱利!没事吧?!”

腿部的弹孔正往外涌动鲜红的液体,但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口。大俱利伽罗任由鹤丸过来绑住了腿止血,抬头望了望被烈火完全吞没的楼层。

鹤丸国永拉紧绷带打结:“报告书呢?”

“被烧毁或者带走了。”大俱利伽罗捏紧拳头,“给了对方三刀,可能死不了。”

“……那我们也没太丢脸。把教授带回去,说不定他还能记得什么。”鹤丸支起他的身体,“能走吗?”

“没问题。”


大俱利伽罗靠在鹤丸身上一瘸一拐的离开了校园。呼啸的警笛和救火车光芒侵入了校园,然而在喊叫和围观的人群中依然无人注意到他们的异常。回到车边鹤丸谨慎的依暗号敲动车窗,得到石切丸如约回应。

他们才放松了一口悬在胸腔的气。

“大俱利你跟教授在后座,我来开……”

车门被拉开时微弱的线条绷断声刺入他灵敏的听觉神经,长期训练造出的本能让鹤丸立刻抱着大俱利扑向一边。随之传来的气浪掀起两人的身体,与爆音同时轰响在街道中央。


鹤丸觉得身上劈头盖脸落下的瓦砾过了一个世纪才停止。

他与大俱利伽罗一起飞撞上几米外的大学院墙,差点被活埋在倒塌的砖石之中。等一起拨开身上的沙尘从那个废墟中坐起,映入眼帘的是街道中央连环撞击的车辆,与更近处被炸得七零八落,正被火球吞噬的——他们的座驾。


“混帐啊啊啊啊啊——————!!!!”


tbc.




评论(18)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