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P5】枪声画布和你的学生手册·4【 喜多主】

#p5# #女神异闻录5# #喜多主# #喜多川祐介#

文青杀手pa.(其实不是文青是啰嗦)

设定有点关系剧透建议通关后再看注意,明智出没注意。

时间其实在10月左右,没有宫殿也没有persona,这是个跑错了什么要素的世界线。

==========================

==========================

==========================

==========================

==========================

==========================






“恶名昭著?”

喜多川咀嚼着这个对于杀手来说,十分罕见的形容词。同时接过明智递来的那张明信片大小的预告状,深红的卡片一面用油性笔拙劣地画出像是某种面具的标识,另一面用了各种杂志和报纸拼贴成控诉斑目罪状的文字。他故意忽略了那些心中早就明了的内容,反过来仔细端详着标志的画面,抬眼看了看明智,又低下了头。

明智吾郎注意到的只是他的疑问:“那个家伙破坏了杀手的规则。”

“嗯?”

“不付出相应的金钱作为代价,就无法使用杀手这种规格外的,足以无视法律和国家机器威力的武器。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确认你的对手没有动有杀手的财力,就不必担心对方从这方面的进攻。而Joker的杀人从不收取金钱,他只视自己的兴趣浏览网络的委托而决定行动,这已经完全打破了里世界的规约。”明智放下茶杯,拿出了手机翻动保存的图片,“而且他还以杀人的手法如演出一样嚣张,和会做出发预告状这样的戏剧手段闻名。简直就是杀手准则‘低调’的对立面。”

喜多川眼皮都没抬,只是不动声色地又往在桌边缩成一团的斑目那边移了移。老人平日对着媒体时洒脱自如的大家风范早已消隐无踪,只能在桌边对着那张预告状战战兢兢地缩成一团,嘴里时不时发出向他求助的呜咽声。而明智递来的电话,上面显示着恐怖的,一个挂在网兜里男子的死状。

他想起了早几个小时前,才听那两名学生描述过的画面:“鸭志田?”

明智看起来有点失望:“你知道啊。”

“听别的学生谈论过。这是那个Joker做的?”

“啊啊,警方没有公开的消息之一,就是在鸭志田的办公桌抽屉里发现了预告状。”明智收回了手机,“这是确认的连续杀人案第一件。这个男人被吊网挂起来,在半空拼命挣扎的时候,一枪准确地洞穿他的大腿动脉,对你来说难度有多高?”

喜多川沉思:“大概能打中。”

出乎意外的回答让明智顿了顿,他随后淡淡地笑起来:“真是可靠。”

喜多川终于放下了卡片:“那你为什么会在这?”

“我?”明智笑了笑,“我现在作为侦探正在追捕Joker,斑目先生也知道,所以他收到预告状后也通知了我。”

“是吗?”喜多川的手从桌面自然的垂落,“我倒是认为,你就是Joker。”

电光火石的一击在明智呆愣的时候出现。摆在桌子一侧的羊羹竹签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了喜多川手里,越过整个桌面径直刺向了明智的左眼。侦探本能的抬起一只手抵挡,锐利的凶器毫不犹豫地刺破了他的手套扎进掌心,于背部穿出时遭到了另一只手的第二次防御。竹制的小棍终于吃不住力发出折断的脆音。

明智借势向后倒下直接滚到了墙边才站起,对准他的已经是喜多川随手按下地板翻出的轻型步枪。但斑目的吼声比他更快地阻止了追击:“祐介你在做什么?!”

“可是,老师……”喜多川没想到首次的阻力来自自己一方,他愕然地看了一眼斑目,又醒悟这是个致命的分心而把注意力转了回去——幸而这时明智只是捂住抽痛颤抖的左手,没有任何攻击的动作。

“说什么可是快把枪放下!”

“他……”

“明智是我好不容易托关系才请来的!他要是靠不住就没人可靠了!”

几声吼叫中老人似乎恢复了少许平日随意指使的本性,明智则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向喜多川展露出平静的表情:“可以告诉我是什么造成这个误会的吗?我会解释的。”

喜多川终于不情不愿地垂下了枪口,却依然保持着警戒的态势:“那张预告状,背面的画……是你的用笔习惯。”

明智的惊讶看上去货真价实:“我的?你见过?”

“上次你委托时写了约定时间和地点。”

明智闭上了眼:“你可以完全确定那是我的笔迹吗?”

“不能,但概率非常高。”

“那么,请斑目先生证明我的清白吧。”

斑目点了点头:“这是不可能的,祐介。明智是替……我认识的一名大人物工作的侦探,他不会是Joker。”

“大人物也被他欺骗了呢?”

“我已经替他工作很多年了。”

明智的辩解得到了斑目的首肯,喜多川终于放松了态势:“………………对不起。”

“没关系。不如说合作的伙伴有这样的警戒心让我很安心。”明智又吸了一口冷气抽动嘴角,“就是,这招真是太……疼了。”

“合作?”

“嗯,这是我来这里的目的之一。想跟你合作,由我找出那个杀手,你来对付他——这样的计划如何?如你所见,我这个侦探可不是你们的对手。”

喜多川不动声色:“报酬呢?”

“跟斑目先生的护卫费用抵消,我也是很贵的。”

在看到老人又一次点头,喜多川终于明白这是个他无法置喙的,早已达成共识的交易。他又一次深深的在心底叹气:“我去给你拿药箱。”





============================





他们再一次的会面位于池袋的街头。在替明智的手好好消毒包扎之后,侦探电话叫来的厢型车接走了斑目。喜多川询问他们要把老师送到什么地方,明智模棱两可的回答:“我们都认识的大人物的别荘,有足够严密的安保措施。”

“你就不担心Joker会追过去?”

“他没这个必要。”明智抽出口袋里的笔记本翻动,“现在收到他预告状的还有别的目标,而且,下个月斑目先生会有画展吧?”

喜多川立刻明白他的意思:“他会等到画展才动手?”

“比起严防死守的宅邸,人多口杂的画展显然轻松得多——反正斑目先生又不可能不出席,”明智点头,“他没必要赶在这个月。就是说,在画展前,我们能抓到他的马脚的话……”

杀手的思路简单明了:“其他的目标在哪?”


于是现在,入夜的池袋,两个怎么看都该在这时候回家的年轻人,坐在街边的咖啡馆紧盯着对面的地下室酒吧的入口,捧着两杯饮料喝了四小时。

喜多川已经开始在随身的速写本上涂鸦起草稿,顺便坚持一分钟一次抬头的频率:“你确定是这里的……金城润矢?”

“是的。在涉谷活动的黑手党老大。”明智感觉自己今天是第五次回答这个问题,“他一周前收到了预告状。”

“哦。”喜多川好像已经失去了兴致。

明智喝着新端上的一杯咖啡,突然又想到了一个有趣的话题:“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做?”

“暗杀金城吗?”喜多川头也不抬。

“嗯哼。”

“找个可以射击这个出口的地点,等。”

“要是他像这样一直缩在地下不出来呢?”

“还是等。”喜多川又刷出了一片阴影,做了补充,“画画的人耐心是很足的。”

“的确。”明智尴尬地笑了笑,“希望我别成为你的目……”

注意到了他放下的咖啡杯和没有说完的尾音,喜多川停下了笔:“有问题?”

“有个认识的人,我先失陪一下。”

喜多川看着明智起身走出了店外,他抬起手掌,在玻璃上搭棚遮住了店内的光线。明智叫住了一名脸色阴沉在附近已经走了好几圈的短发少女,对于这位侦探带着笑容的追问,她明显带有几分拒绝和不知所措。

真是奇怪——喜多川如此想,特别在他注意到,少女一直紧紧攥着手上提包的时候。明智差不多也注意到了这个异常的举动,他终于指向了那个袋子,然而此时,女人高分贝的尖叫从地下室穿透了街道,甚至刺进了隔着玻璃的咖啡店内。

他抓起账单冲到收银台前飞快地甩出钱币,跑进人群开始混乱奔跑的街头。一脸惊愕的明智甚至连身边的少女趁机消失在人群中都没有注意到,只是呆呆的,看着那个飘出不祥气氛的地下室入口。

喜多川扫视了一圈后本能的抬头看向了天空,随即找到了自己要追捕的目标:“在那边!”


不易被人注意的黑色身影从三楼的窗户跃出,跳过细长型楼房间狭窄的空隙,闪入了旁边的大厦内。

而喜多川提起了手上那个沉重得过分的画箱,开始在脑内运算出池袋立体的地图。




tbc.


评论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