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P5】 拍手交待后行动·16~17【主喜多/明主】

#p5# #女神异闻录5# #明主# #主喜多#  #喜多川祐介# 

有剧透建议通关后再看。主线if剧情。

Joker和喜多川交往前提下的明->主有,各种过分【】和【】的情节有,请做好心理准备。真的。




====================================

====================================

====================================

====================================









16.

“明智君?”

在校门口偶遇的女学生转瞬羞红了脸,明智回忆了一阵,想起是自己无聊时帮忙搬过文件的学生会成员:“真是巧啊。”

“是,是呢……啊,那个,明智君今天也是这么早走吗?”

“嗯。”

“工作?侦探真的很辛苦啊……”

“多谢关心。”他努力维持住体贴优等生的假面,“最近工作也没那么多了,我急着回去是……家里有宠物要喂养。”

“咦?宠物吗?什么样的?”

“大概,是猫吧?”明智想了想。

“大概?但是猫很可爱啊!”

他的笑容不自觉更加深刻:“是的,是只黑猫。最开始非常的闹腾,不过最近真是听话多了,就算不关起来,随便放在家里哪里都会乖乖自己呆着了。”

少女不自觉地合起手掌:“嗯,听说宠物刚到家都会很害怕,这时要给足够的耐心,等它自己熟悉了环境之后……啊不过明智君家里的猫已经熟悉了吧。”

“是啊。有时候也会觉得像以前那样比较可爱。”

“下次有空的话可以到明智君家里看猫吗?”

“有空的话。”


挥了挥手目送那个人回到教学楼,他嘴里咽下一句厌烦的咒骂转身走出校门。寒冷的天幕带着冬天特有的压低的灰色,云层浓厚,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是阵雨天气。

明智从包里拿出了雨伞,沿着道路默默踱向地铁站。在涉谷换乘点出来后,冰冷的水滴果然开始,一点一点地沾深了地板的颜色。

“呜哇,下雨了好讨厌!”“会不会下雪啊?”

在四周的喧闹声中他撑开雨伞,向前抬起伞沿的一刻,出口对面的人群中,愕然伫立着让他揉了揉眼睛的身形。


喜多川祐介。


在厚重大衣的人群中异常显眼的白色洸星制服,纤细得刺目的躯体。安静地在来回出行的人潮中,靠着地下铁入口的楼梯扶手站立着。

怎么可能。

那家伙为什么在这。

确实杀了他的,看着他大半个身体被红色浸染抬上急救车。

他应该还躺在医院,身上插满医疗器械的管线才对。不可能。


看着明智的喜多川,淡淡的微笑了。抬起手中持握的狐面按在脸上,转身跑进地下道。

等等!

明智飞奔过去,在入口处张开的雨伞撞上了别人引来一声唾骂,他道歉了一声收伞冲下楼梯,喜多川的背影飞快地七拐八弯,明智跟着刷票追上月台。正好看见车门合上,开走的瞬间。


幽灵,还是什么?

他抬头看见线路的名字,因为胸中作响的警钟捏紧了拳头。




17.

“Joker!!!”

带着怒意的吼叫在大门被踢开的瞬间响了起来。裹着毛毯躺在沙发上的Joker只是将黑色的眼球转向了他,然后又敲无声息地,合上了眼皮。

“喜多川那是怎么回事?!!!”明知道这个人也跟自己一起在这里一无所知,他还是禁不住上前去提起了项圈,“为什么他还在外面跑来跑去。”

被单掉落露出了光滑的肩头,Joker蠕动着喉结:“这样啊,见到祐介了啊……”

“什么?”

“那我的任务就结束了。”


明智吾郎,看见了那个人偶活过来的瞬间。

手指搭上了明智揪着自己的腕骨,死去而浑浊的眼神燃起了亮光,鲜明地,对着明智咧开了笑容。

“任务结束?什么意思……”

“你,没有见过祐介战斗的姿态吧。他怎么可能会随便被人杀死……看到医生名字的时候,我就明白了。”

“哈?!”

“明智啊,同样伎俩你会上当两次,我也觉得挺意外的。”

对着他毫不留情地,明显的嘲笑。


“装死?!但是……”

“怪盗团之后的事情,我离开前全都交付给了他。就算没有我在,他们也会找到狮童这个名字然后进行宫殿的改心准备。在明白自己落到你手中后我就知道,我的任务,只有吸引住你的注意力,让你无暇妨碍他们而已。既然祐介主动出现在你面前,那就是再也不怕你妨碍,宝物路线已经确保的信号。”

“别开玩笑了!你这个!这个只配给我当玩具的垃圾!!”

明智将那个人摔向了地面,对着腹部发泄全部怒气般踹动了几脚,所有的火力变成了痛苦扭曲的喘气咳嗽,Joker的嘴里吐出了混杂着未消化食物的溶液,缓过气后他挑衅地转过头:“现在,杀了我,也可以。”

“以为我不敢吗?!”

“咳咳!反正,怪盗团是……不会停下的。祐介他,绝对没问题的,我在不在都……”

“闭嘴垃圾!!就凭你那个破破烂烂的身体还想说什么!”

“…………反正是,这种破烂的身体……拖住了你……呢。”



伴着血沫涌出的自语击断了明智的忍耐线,他捂着脸发出无法抑止的狂笑。到了最后,才弯下腰凑在了Joker耳边:

“很好。不是这样的怪盗团,击溃也没有意义……我想到了很棒的事情呢,连我自己都觉得,实在是太棒了的想法哦,Joker。”






“明智开始移动了。”

监视着他位置的双叶,发现了地图上那个亮点离开了自己的公寓,向着一旁的路边滑动。

“我也看到了。”新岛真在路边租用的汽车内握紧了方向盘,“他带着Joker,上了叫来的一架车。路线是?”

“我在预测。”

“拜托了,找到适当的撞击点通知我们。咦,邮件……明智的?!!!”

真拿出了电话,上面那个已经许久不见的号码,发来了短短的一条信息。


“在船上等你们。路上有什么动作的话就杀了他。”




坐在后排的喜多川睁开了眼,他皱眉看向前面展示的亮起的屏幕:“作战改变,全体集合,准备宫殿突入。”



tbc.


评论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