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P5】 拍手交待后行动·14~15【主喜多/明主】

#p5# #女神异闻录5# #明主# #主喜多#  #喜多川祐介# 

有剧透建议通关后再看。主线if剧情。

Joker和喜多川交往前提下的明->主有,各种过分【】和【】的情节有,请做好心理准备。真的。




====================================

====================================

====================================

====================================



14.

明智吾郎看过许多人的终末。


狮童的任务对象来自各个不同的行业,从普通的饭店员工到不可一世的政治家,只要对己方集团有一丝的利益,他们就会不惜动用最残忍的手法。明智见过众识迷宫的阴影被迫暴走嚎叫哭喊的样子,看见过废人化的家伙意识切断的瞬间,更多的见过他们终归死亡,倒下或者自杀摔落血肉破碎飞溅的场面。

但现在是他人生中,感觉到最大成就的一刻。

突如其来的攻击将他撞翻在地,黑色的野兽骑压住他的身体,双手的指头狠狠陷入了颈部的皮肤——然而这只是Joker自己的感觉,实际上,早就被药物摧毁的抓握力,根本无法捏动明智分毫。

“你竟然……竟然……把祐介……”

囚禁他多日才第一次听到激烈的吼叫,双眼红肿,就像被他的能力控制陷入暴走的怪物。然而明智只是好整以暇地抓住脖子上的手拉开:“我杀了他。”

“还没有死!”

“那种伤势是迟早的问题。我要感谢你,如果不是你喊出他的名字,我还真的无法想到,还能将怪盗团统领起来的人是他。”

“……不是的!”

“那个时候,你在我身下,用那种沉醉的表情,想着呼唤他,以为我听不到也看不到吗?”明智刺出最终的一击,“是你害死了他,Joker。”

胜利的瞬间已经确定。

不管被殴打还是侮辱折磨,从未露出一丝内心破绽的那个人,伴随着眼角滑落的一滴泪水,发出了防线崩毁的声音。

明智第一次尝到如此甜美的,宣告成功的果实。他不用费什么力气就可以将那具身体拉了过来,砸在胸口,舔舐虽然带着咸味却无比甜美的祝胜佳酿。






第二日的清晨有种脱力后又休眠的充实。放在床头的电话震动着吵醒了明智几近结束的浅眠,他抓过来本能地打开了接听:“哪位?”

“是我。”

“先生?有什么事?”

“之前废人化业务的委托者,其中如果有行动可疑的家伙,立即处理掉。”

……不是在当选后才去做这个吗?他的脑里迷迷糊糊地想着这些事,但不想惹麻烦的心态占了上风。他往被子里缩了缩身体:“我知道了。但是这两天我身体不舒服,请让我休息完毕后再行动。”

“休息过后就给我快点动起来!”

“是。”

谦卑地回答然后挂断电话,他骂了一句脏话将电话甩到一边。然后又想起来,朝学校发了一封请假的邮件。


第一次知道有人相拥而眠的床会如此温暖诱人。

手腕抚摸着听话地靠在身侧乱糟糟的头发,因为数日不见天日和营养不良而苍白的肌肤让上面的瘀青和肿痕明显地透出一股病态的诱人。随手抚过几个,他抬高下巴让那张脸看向自己:“Joker。”

没有回答。


依然活着,在呼吸,却失去了所有的思考和意志,被他随意摆弄像人偶般的身体。


“今天都跟你在一起吧。”

明智吾郎微笑着,扯着连接项圈的铁链,将人偶的手腕,漂亮地缠上,向着床头的柱子更进一步拉上。






15.

武见妙拉开诊所的大门:“进来吧!”

“喜多川!”“啊啊啊这个狐狸!!!”

怪盗团的成员看见坐在病床一侧,正跟白嘴黑猫说着什么的身影,带着愤怒和惊喜大声喊了出来。听见他们声音的喜多川祐介抬起头,警戒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身体怎样了?伤得严重不严重?!”体贴的春首先关心的是只能从新闻中听到的伤势。喜多川摇了摇头,无所谓地拉起衣服让他们看见下面缠着的绷带:“不是很严重,幸好我朝一边闪开了,只是在腰上划了一大道口子看起来有点吓人而已。”

“缝了十几针,再深一点就刺破脾脏,别说得这么轻松。”武见妙无情地给了一手肘打得他立刻回到了病床上翻滚,“突然就指定让急诊车把病人送到我这里,还搬出小白鼠君的名字请我一个内科医处理外科伤口,你也够强人所难了。"

龙司恨不得去跟着摇晃他的身体:“没事就好………………但新闻说你重伤抢救,而且还在大医院的加护病房是怎么一回事?!”

“对,让我拿了好大的把柄去要挟那家伙发布假消息,这个人情你得好好解释。不然就真的让你变成重伤。”武见在一旁也威吓般地抓起了手里的笔——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威胁。

莫尔加纳转过了身体:“都是为了救出那家伙。”


猫的叫声武见自然听不懂,于是新岛真一边解释一边反问:“为了救出Joker?”

“咳,咳,你这个医生是要杀了自己的病人吗?”喜多川捂着肚子勉强降低了脸部的扭曲度,“抓了Joker的人是明智。”

“哈?!”“那个侦探?”

“想刺杀我的家伙,那个样子无疑是精神暴走。”喜多川开始回答他们的疑问,“是明智做的……他要杀死没有宫殿和阴影的Persona使,这是最有效的手段。当躲过第一刀的时候我就明白了。”

“是的,但是……”

“但是为什么是我?赌场的时候,为了隐藏我的实力和存在,Joker根本没有让我进入前线阵营。而且你们是就读同一间学校的同学,只有我是外校,而且明智也不知道我跟Joker的关系,理应会认为你们之中任何一个都比我重要才对。但是为什么,我会成为第一个被袭击的人?”

真若有所悟:“这就是说……”

“他知道祐介是现在怪盗团的Leader并进行了袭击,获得的途径只有一个——从Joker本人那里。”莫纳跳到了一旁的桌上,让武见皱了一下眉。

“我的伤口看起来很严重,老师替我叫了急救车,在那时我就开始考虑,要怎么利用这个状况——然后拜托了武见医生。Joker把她的联络方式留给了我。”

武见妙按动了笔尖:“总的来说,你们就是利用医生,在欺骗那个叫明智的侦探就是了。”

“武见医生让我装成伤势严重的样子通过熟识的关系去大医院的急救病房转了一圈,再让认识的医生跟记者胡乱说了两句。在那里紧急观察治疗的病人不少,都插着仪器盖着相同的被子,记者不进去仔细分辨的话根本看不出我已经偷偷离开了。以为自己成功的明智,暂时就会放低警惕,也不会接连对你们下手——他应该也不想让我们连续发生奇怪事故引起媒体注意。”

高卷杏也明白了过来:“所以,我们又让明智以为自己成功了,而要去打他个措手不及?”


一直在难得安静聆听的双叶第一次发出了声音:“明智啊,那有点麻烦了……”

“怎么?”

“他没有在自己的住处,现在居住在狮童名下的别的公寓中,应该是为了紧急时候准备的安全屋。问题是那套公寓的安保不简单,不但设备完善,保全严密,而且因为都是政治家的居所,有警察在四周二十四小时巡逻。”

“趁人不在家时冲进去不行吗?”龙司握拳。

“笨蛋!都说有警察了!我们现在被监视的情况,根本连楼都没法靠近!”


奥村春也思索着:“用我们在狮童的宫殿里获得的情报当把柄,威胁那些有关系的政治家什么的带路呢?”

“风险也太大。说回来这些日子的监听并没有听见明智向狮童汇报Joker的事,很有可能是他的独断专行——难怪我们在狮童的宫殿里什么都打探不到。”

“这是个好消息。”真闭上眼,“证明他不会从狮童那边获得太多援助。但是一旦让狮童知道的话……不能保证Joker不会比现在更危险。需要考虑一个不惊动狮童的作战行动……唔……”

莫尔加纳看向大家:“绝对要好好想出办法来。祐介,你有什么想法?”

“暂时还没有,我在考虑别的问题。”喜多川转向武见,“接受采访的那名医生,Joker知道您认识吗?”

“应该是知道的吧,而且,我作为第一收治人不是也上了新闻吗?他会注意到的。”

“这样就好。”喜多川担忧着,“希望他能收到这个信息啊……”



tbc.



评论(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