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P5】 拍手交待后行动·19【主喜多】

#p5# #女神异闻录5#  #主喜多#  #喜多川祐介# 

有剧透建议通关后再看。主线if剧情。

Joker和喜多川交往前提下的明->主有,各种过分【】和【】的情节有,请做好心理准备。真的。

又啰嗦又便当出没注意。


=========================

=========================

=========================

=========================

=========================







从交错的剑刃上传来的是被砍落的力量。


喜多川祐介不由得愤恨地吐出一口气。他曾和Joker在空闲时,借用小型的道场地段或者两人潜入众识迷宫,互相切磋精进彼此的剑技。在他的印象中,Joker华丽而灵巧的短刃剑舞从未像现在般杂乱无章,而更让他心乱如麻的,是从手中感受到的,Joker的力度。

太轻了。

就算眼前这个人咬着牙压住不成形的呻吟,被黑色污染的Persona也失去了理性的光辉,不顾自己的界限拼上全力的攻击依然连平日的一半都没有发挥。Joker的身体到底弱到了什么地步,这是让现在的喜多川心乱如麻的原因。






“暴走?为什么?!”

“……我们之前推测的明智的能力吗?”新岛真的声音在通讯频道里回响,“他对Joker使用了吗?!”

“怎,怎么办?!回去支援?!”

“不用回来!”喜多川向左侧闪开了身形,冲力过头的Joker撞向了通电的栏杆,他不得不以剑鞘从中挡了一把,在Joker的痛哼声中把对方掀回了中央。“我一个人可以对付!你们继续!”

“但是!”

“回来也进不了这个笼子!还不如顺势找找控制室!”

“了解!”

再次扑上来的Joker依然无视着四周铁柱上危险的电流,喜多川这次不得不正面用胸口接住了他的撞击。在后背传来疼痛的冲击时,持续伤害的能量流过全身,几乎要击溃心脏的跳动。

所幸,他来得及先把Joker推开。

黑色尖锐的短剑破空刺来,终于抓回了肢体的控制权,喜多川仅仅让那个在自己脸上留下飞溅的血痕,刀背巧妙地砍向了Joker的手腕。但他立刻就因为那声痛呼而收住了架势。

最少这一次短暂的停住了那个人的攻势。他们拉开了距离彼此对持,已经被Shadow们消耗掉不少体力的后果涌了出来,侧腹的伤口裂开了,从指尖到胸口都能感受到疼痛和麻痹。他非常明白自己险恶的处境,虽然在同伴面前夸下了海口,但以这种状态还要顾虑着Joker的身体战斗,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想必明智也早就想到了这点。

“真是严峻……”

狐面下发出带着自嘲意味的抱怨,他的目光却紧紧盯着,在Joker眼角,开始堆积的液体,点点闪烁。







“找到了!”

双叶对着藏在挂画后方的终端机调查了一番,终于大声喊了出来。

真在她身侧焦急地左右张望:“哪个?!”

“控制室!在上面一层楼!但是明智不在那里……机器被锁定了,我没法远程操作!谁去那边把VIP室解开?!”

另一侧走廊里的高卷杏翻动了传来的地图:“我跟Skull最近!”

“拜托了!其他人继续搜索明智,东侧的电梯刚才有使用的迹象,他很可能在这附……”

“危险!”

新岛真瞬间取下面具唤出了自己的Persona。机械的女神径直冲向双叶身侧,撞开了突然从伪造的墙壁中钻出来的,黑红相间的Persona。

紧接在其后双拳交错,架住本来不可能被截断的光剑。铁甲的少女踢出了过肩的正踢,和明智吾郎的下巴仅仅以毫厘之差错过。

“真是果断的出手啊,不愧是讶小姐的妹妹。”

“你那边才是,首先袭击没有战斗力的人果然是你的风格。Navi,退到后面去。”她用身体挡住明智可能再次向双叶追击的路线。幸好这里是走廊,要做到这点非常容易。

剑与拳互相僵持着,谁的视线先移开便预示着失败——虽然如此,明智吾郎却首先向后挪动了脚步。他计划着摆出后撤的姿势,等那边放下架势追来时,再出其不意地回身刺击。

新岛真果然如他所愿将重心向前移动。

但那并不是因为着上了明智的套路。她的眼中捕捉到的是走廊的另一端,提着斧头从夹击而来的同伴身影。

“什?!”

钝重的刃锋击碎了冻结的空气。但略显慢速的重武器还是让他拥有足够的闪躲空间,一侧的斧锋伴随着让地板和天花一齐鸣动的压力深深陷入了地表。明智转过了身,知道眼前这位带着帽子的怪盗少女,无法短时间拔出自己的武器,他抬高手臂露出了笑容。

Noir——以黑色为名的美少女怪盗,也在此拼上自己最大的反击速度。

她没有拔回插在地上的斧头,而直接握住了长柄末端向前推出。以落地点为转动轴的杆子倒向了明智一侧,等那个人停下挥剑的手并本能后闪时,奥村春才一步跨前,拉上全身的力气拔出武器。

握杆的末端借着这股力量不偏不倚地槌向了明智的胸口,伴着外表的凹陷发出骨头裂开的脆音。

新岛真的铁拳接踵而至。

黑红的Persona及时出现挽救了明智。那个姿势奇怪的家伙展开了透明的防壁,将Queen的拳风尽数反弹打回。而Persona使本人又推开了突袭来时使用的旋转墙,闪身进入了秘密的通路。


嘲笑这群笨蛋的念头只保持了一秒,当他认为自己平安脱逃后,看见是站在前方不远,已经稳稳拉开弹弓的黑猫,咧嘴一笑:“不会让你这么容易逃的!”

“这个混蛋怪物猫啊啊——”

洛基展开的物理盾又一次打飞了弹丸,只是那只敏捷的生物几下跳着回避过在走道间来回跳动的钢珠们。召出Persona吹出了旋风。

明智跌跌撞撞地退回了刚才的战场里。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已经回旋积蓄了力量的斧面。奥村春大喊着新岛真的的代号,在对方心领神会给了斧头加速的一拳后,全力拍上了明智防御的手腕,将那个身躯打飞,撞上身后还未能完全关闭的暗门,一齐塌落滚到了莫纳面前。


“投降吧,明智吾郎。就算你再强也无法赢过三人连携的。”

黑猫用向下的视线,看向那张被打碎了黑色面罩,显得十分凄惨的脸。









“祐……介……”

跌跌撞撞而又徒劳,无力的攻击。

“拜托了……把……我……”

就算如此也无法停下的脚步。

“杀了……不想……伤害……”

狂乱的Persona与他的卡姆须佐来回僵持,从眼眶里滚落黑色的泪水。

喜多川祐介的脸和身体上又添了几大条擦痕,腰上的血迹渗出了绷带,开始将怪盗服染上刺目的红色。他拼凑起在嚎叫声中Joker断断续续恢复理智时的话语,愤恨地吐出了一口血沫:“别那么快放弃,他们都还在努力。”

“但是,祐介……祐……介……”

“你啊。”一直援助他的Fox无奈地叹息,“不是说过吗?交给我就没问题的。”

“………………”

“所以,多相信我一点吧。”打破现状的方案已经想到。喜多川趁着Joker再次因为话语慢下来的一瞬,终于用剑柄打落了他手里的那把短剑。这边也飞快地放弃了武器,向前抓住了Joker的双手,用尽全力推后,按回场地中央最初束缚着Joker的铁柱。

被擒住的野兽抽不出手腕,到了这个时候,就连体力也几近耗尽的喜多川也可以把他稳稳按住。金色的瞳孔动摇着,但在脸颊被柔软的舌头触碰瞬间,记忆中的本能也让紧绷的情绪拿回了一丝松懈的空间。

这是他们独有而熟悉的,爱抚方式。

喜多川的舌头温柔而缓慢地,在他的脸颊画出圆圈。湿漉漉的感觉从鼻息下滑过,绕着鼻尖打过转,又轻柔勾出嘴唇的弧线。

看见Joker暂时停下的挣扎,喜多川抓住了时机,向后移动了几毫米,对Persona下达命令:

“虽然成功率不高,但这次一定要给我做到啊!卡姆须佐!!!”

用尽全身全力的启动,还有祈祷。

白色的冰树从脚下展开,蔓延。凛冽的寒气覆盖空间,从双唇中涌出的呼吸也变成肉眼可见的水雾,Joker的手套开始浮现白色霜迹,连带飞舞的Persona一起,被温柔的冰块所环绕,包括,成为固定的形态。

这是喜多川用尽所有魔力而能展开的,最大的冰结庭园。







双叶差点因为慌张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数,数值突然上升!闪开!!”

她的及时提醒让包围住明智的三人减轻了不少的损伤。尽管如此,突然从明智身上扩散爆炸开的能量也把他们吹飞到了三个方向。莫纳在空中调整了姿势稳稳落地,第一时间召唤出了赫尔墨斯吹出治愈之风。

“莫纳,谢了。”新岛真护住双叶点了点头。她拨回了几条遮挡住视线的头发,回看向爆炸中心摇摇欲坠,却还拼命站起的明智。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一个二个……全部……来妨碍我啊!!!”手里的剑徒劳地挥舞着,“明明就差一点点!就差一点能把那家伙!!!”

春抬起了头:“那家伙?”

“啊啊,狮童正义。要让那家伙,我的父亲,掉进地狱才行啊!!”

“狮童是……你父亲…………?!所以说这一切全部……?”

“为了让他到达顶点,在那之后,才告诉他,他的一切都是靠我这个污点……他不想要的私生子做到的!让他在人生最高的时候,跌进深渊哈哈哈哈!!!所以说你们,你们……”

新岛真条件反射地,又整理了一次耳边的头发:“说实话,明智君,我一直很羡慕你。”

“啊?”

“游刃有余的优秀,文武全才,连姐姐都会信赖的你,一度是我羡慕或者说妒忌的对象。可是,你可以解释一下,刚才你的话,有什么实际意义吗?”

明智瞪大了眼:“就这么简单还不明白吗?!”

“不,完全不懂。你说要在狮童当选后,告诉他你是他的私生子……这件事情能有什么效果吗?”

“让他最避忌的存在变成了他不得不依赖的东西,难道还不是对他的侮辱吗?”

“不。”真丝毫不肯退让,“那家伙是彻头彻底的人渣政治家,只要可以利用的东西就会利用,才不会管是什么来源……看看这艘船吧,连国家沉没都毫不在意的人,只要让自己能浮在海面上,他会介意抱着的浮板是喜欢还是讨厌吗?你的复仇行为到底有什么意义,我实在是无法理解。”

“那是,那个是……我……!”

明智的身体开始发抖,话语也变成断断续续无法连接在一起的句子。

佐仓双叶推了推面具,拍向真的后背:“你不用再问了。”

“怎么了?”

“这种人啊,就是因为无力而陷入了自我的解释力,还缩起来不肯面对现实……怎么说呢,有点理解。嗯非常理解。”

“谁没有面对现实啊!!!所谓的现实到底是什么啊啊啊啊!!!”


平静的空气又一次变成了剧烈地漩涡。明智吾郎的杀意几乎具现成肉眼可见的黑气,伴随着扩散的能量向双叶砍出了凶刃。

真第一时间在她面前,用Persona的力量支撑打开了双臂。

冲进了现场的莫纳被气浪掀飞,看到这一幕而停住脚步的春身后出现了彩色头骨的女神,凝聚全部力量变成实体的子弹向明智打出。

洛基又一次弹开了这一发致命的攻击,光剑嵌进防壁又深入几分,钢铁的霸主还在毫不退让地顶立着。

打破僵持的是从明智的正前方,走廊入口处,接连撞上他身体的雷电和炎弹。

高卷杏和坂本龙司加入了战阵。明智被击颓态势的躯体又挨上了一记金刚发破。旋风龙卷困住要再次施展技能的洛基,令他无法再次反弹第二发命中的火箭榴弹。


一直保护着他的Persona,终于力尽散去了维持的身形。残余的大块面罩从脸上碎裂,剥落,一块块地砸在破烂烧灼的客船地毯上。






“所谓的现实,就是你是个追求着被谁所爱,所认同的可怜人这件事。”

喜多川祐介跟在了杏和龙司身后,但让所有人惊喜交加的,是他正扛在肩膀上的,黑色长风衣的身体。

“Joker!!!”

“他没事吗?!!”

“身体太虚弱了,又被我冻了一下,得赶快回去找医生。”喜多川大踏步走到了明智面前,“被狮童认同,被狮童称赞,自己不再是父亲不需要的小孩,你仅仅是用各种借口,藏起这样的自己而已——这是Joker要我转告你的话。”

他向上托了托Joker的身体:“为了这种简单的目的,即使知道是错误还会说服自己去做,这种心情我是明白的,也许我没有遇到Joker他们,也会一直这样下去吧……但是,一旦冷静地思考看清现实,就会明白这样的自己多么愚蠢。你先好好考虑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吧。”

“你们知道什么啊!!可恶!!!可恶!!!!!”

趴伏在地的家伙开始了不停地怒吼和锤动地面。而喜多川早已从他身上拉回了注意力:“Joker已经确保,全体撤退。”

“好,好的!”“祐介你这家伙……最近发号施令越来越熟练了嘛……”

怪盗团成员跑过明智身边,一起快速地向着出口撤退。在朦胧间的明智抬起了头,眼前所见到的是殿后的喜多川转过身,抱紧了肩上的Joker离开的背影。






可恶。

什么叫现实。什么叫愚蠢。

为什么我被说教!被这种有前科的住阁楼里的垃圾说教!被他那堆恶心的同伴说教!!

混帐!混帐!!!


在手边掉落的那把枪映入眼帘。

被愤怒和其他什么情绪满溢着失去思考的身体,抓起了那把武器,抬高手腕。

喜多川背对着自己。现在的话,一定可以。把那个家伙,那个垃圾最重要的人………………一定可以……







喜多川听见了枪声。


身后,极近距离,熟悉的火药枪声。原本不能发射的模型枪,在宫殿中击出子弹的声音。

在他肩上的Joker醒来抬起了头,心跳急剧地敲打着肩膀,呼吸错乱。

转过头想询问时,看见明智吾郎断线木偶般的身体,朝前倒落,砸上地面。在额头下开始染出一片刺目绯红的景色。


Joker的声音沙哑着,带着方才向他攻击时哭泣的嗓音:

“我……杀了他……”






tbc.



评论(5)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