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P5】枪声画布和你的学生手册·1【 喜多主】

#p5# #女神异闻录5# #喜多主# #喜多川祐介#

老板出差了上班摸鱼!(你滚)

没事摸个文青味道的新坑(不并不文青),杀手pa.

设定有点关系剧透建议通关后再看注意,明智出没注意。



============================

============================

============================

============================


“到这里就行。”

当轿车在涉谷的路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暂时停靠点时,喜多川拖着他的那一架绑紧画板和两个画具箱的小车快速挪下了后座。回头向车内的斑目告别行礼时,他又一次担忧地皱起了眉:“真的要我去见面吗?”

“这是对方的要求。放心,是个可靠足以信任的大主顾,没问题的。”斑目为了宽慰他,伸出皱褶满满的手拍了拍少年的手臂,“小心一点。”

“谢谢。老师在酒宴也要小心。”

“我这种老头子不会出什么事的,哈哈哈哈。”

 

没走几步就因为箱子撞到了两个人而引来了不满的抱怨,他一边想着在涉谷下车真是个糟糕的主意,一边又觉得那个即将会见的人实在是很会挑地方。从口袋里摸出用娟秀字体写着时间和地点的纸条,确认了最后一眼,他就以路人不会注意到的速度,快速将那一小张纸片塞进了口中。

【晚上八时,地下通路,109入口。】

计算着步速几乎在准点走到了那个招牌前,他弯腰确认了工具箱没有从绑绳中滑脱,接着立刻起身警戒地盯着旁边径直走过来打招呼的少年。

“唷。”那名穿着制服的少年抬起了手,“你就是喜多川祐介?”

“你是谁。”难道这次老师连真名都给过去了?

少年向他展示了手机屏幕上的图案,是那张纸片和特殊书写笔放在一起的照片——大概足以证明少年是看着那东西写下的:“你不认识我吗?”

“我为什么要认识你。”喜多川习惯地抬高了一边的眼皮。

“是吗……我还以为我挺出名的。”少年显然有点遗憾,向他递出了一张名片。“我叫明智吾郎,职业……嘛,算是个侦探吧。”

“侦探?”

这个名词又让喜多川一头雾水。至今为止来委托的人来自各行各业,但侦探还是第一次遇到:“侦探找我有什么事?”

明智吾郎依旧好脾气地宽容了他的态度:“这次我接的委托是保护依赖人的安全和调查犯人,虽然找到了名单,但他们已经离开基地准备开始动手了……只好通过特殊渠道紧急找个人来来处理了。这样的解释你能明白吗?”

喜多川看了一下时间,8点10分:“详情。”

明智调出了导航地图,指着距离这边不远的一个坐标:“这里是黑道‘【】会’的基地。我的委托人今晚去跟他们老大会面,大约在10时左右。凶手一群人会装作其他帮会的人,在我的委托人驱车进入大宅前突袭。人数大约在20人左右。”

“……难怪。”的确这是一个侦探应付不了的情况。

喜多川拿出电话收下了资料,他将地图切换至3D全景模式,左右推动了一下抬起头:“我知道了。你回去等消息吧。”

明智提起了放在旁边的手提箱:“我也一起去。”

“我工作的时候不喜欢人跟着。”

“但是,本次需要在我的监督下工作……这部分的费用我也支付了哦?你没看说明就接下了吗?”

哪有我挑的权利。喜多川心里暗暗抱怨了一声:“很无趣,你能忍耐的话就跟上。”

“放心,我会很低调安静的。”

完全无视了自己在谈话期间就有好几次被路过的女生注目讨论的麻烦事实,明智用喜多川看来超厚的脸皮这么保证。

 

 

“不搭电车吗?”“不去现场吗?”“这边是不是有点远?”

忍耐着明智一路的问话,喜多川默默带着他穿过涉谷街道的小巷,走了大半天到了一栋老旧的大厦下。绕到后方翻墙爬上了隔壁楼的应急外置楼梯。他回身将小车用绳子拖上,看那个侦探也抛过提包,勉强巴上了墙壁。

“啧。”

“侦探这行也要体力的,别想就这么甩掉我。”明智笑了笑。

 

带着一车画具的两人爬上了楼顶,喜多川走到对街竖立着巨大广告牌的一侧,通过缝隙看了看脚下灯火通明的街道。明智也凑上来在旁边盯了一阵:“原来如此,在这里能看到宅院和四周的道路,但是不是太远了点?”

“足够了。”

喜多川趴在栏杆上一动不动许久。招牌的灯光来回明暗着闪烁了不知多少次,他突然动了起来。蹲下解开小车上的绑绳,取下第一个画箱,然后伸手翻开了第二个箱子的扣锁。

泛着黑色金属光芒的凶器安静地躺在其中。他点了点弹匣的数量,先伸手摘下盖子上固定的狐狸面具,罩住自己的脸。

“哦哦,这就是传闻的那个,狐面?”

“集中精神用的。”他调整了一下眼部的舒适度。带上面具切换成另一个自己,这种暗示般的仪式不进行就无法工作的体质,从最初的麻烦,也渐渐变成了奇怪的业内招牌。

“不会不方便吗?”

“习惯了。”将拆卸成几大块的部件熟练地结合为一体,长度接近一米的武器全貌展现在他手中。喜多川甩了甩掂量结合的牢固度,顺手取出里面的一个望远镜丢到明智手中。

“正在开过去那架黑色厢形轿车,是你的委托人?”

明智抬起望远镜看了看:“诶,是的。”

“周围几条路,有三架车行动可疑。”

“等,等等我看下……嗯,应该就是了…………”明智放下了望远镜,“你视力真好啊。”

喜多川无言地将狙击枪的前端架在了天台壁沿,侧头靠着瞄准镜再确认了一次弹道。对着正在拐进道路的一架货运车轮胎打了两枪。

失去了平衡的车辆一头撞上了旁边的墙壁,他迅速转动枪口,同样击损了另一边的小型国产轿车。第三架装满人的面包车也一并解决,他又把视野移了回来,十字准心对准开门从卡车上跳下挥舞着武器似乎在骂骂咧咧的家伙。

命中。

在街边倒下的几个男人终于引起了观看车祸的人的注意。有人发出尖叫,而在这时,另一边跑动起来的家伙也一个接一个,依次倒在粗糙的柏油路面上。

 



“18人,完毕。”

从涉谷走过来一个多小时,等待。然后连喝一杯茶都不用的时间。喜多川祐介已经撤了下来,将武器拆开塞进箱子收工。明智吾郎才闻到飘至鼻尖的硝烟味:“还有两人呢?”

“你的委托人已经进了院子,黑道会处理了。”

他飞速地收起箱子拖车走向楼梯:“剩下的钱打到账户里。”

“那个,喜多川君……”

“别在这磨磨蹭蹭的快走。”

上来的时候还可以悠闲的爬楼,而撤退时面临着被人沿狙击线找来的风险,喜多川飞速地拉着车子高速跑下。落地时不牢靠的行李车剧烈地抖了抖,他冲出已经没有几个人小路上。突然感到左边撞来的压力。

“啊。”

左手的手肘撞上了正巧走过来的黑发少年。歪动的箱子终于砸到地上,裂开一条缝闪出金属的黑光。

不好。

喜多川条件反射地一手击中了少年的下巴。闷哼一声,那个人就向后直直地倒了下去。

他忙着回头,才注意震开的只是装着画笔和颜料的箱子。

但这时后悔已经太迟。

少年背着包瘫软在地上,大概是附近学校的黑色西装和红格子校服裤。黑框眼镜歪斜在脸上,和有点凌乱的卷发一起看着,十分无辜可怜。一只手还提着便利店的袋子,怎么看都只是个路过的,毫不相关的路人。

“糟!动手太快了!”

喜多川紧张地伫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明智慢悠悠的声音从身后飘来:“我说喜多川君,”他用手套覆盖着的手指了指自己的面孔,“冷静点,你还带着面具,所以他没看到你的脸。但你再不拿下来的话,会被别人当成变态的。”

 

 

=====================================

 

“喂,先生?”

明智吾郎坐在楼梯上,拨打那个他没有存入通话本的电话。

“明智吗?刚才外面的骚动是你做的?”

“诶诶,是的。顺便,我测了一下喜多川祐介的能力。”

那边思考了几秒:“结果怎样?”

“实力是真货,比斑目的画作真多了。”

“呵。那个老头偶尔也能拿出一两件出得了手的作品嘛……接下来的你已经计划好了?”

“是的,是个很棒的计策,您可以尽情期待……”

 

喜多川祐介,吗?

他回想着那个有些笨拙的杀手,最后慌张把自己击倒的少年扛上肩头带走的样子。

——挺有趣的,不要让我失望啊。嘛,失望了也没什么关系就是。

 

 

Tbc.


评论(19)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