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P5】Once a gun runner, always a gun runner【岩主】

#p5# #女神异闻录5# #岩主#

………………所以我改稿改烦了现在在做什么(抱头)

严重扭曲ooc小段子,角色黑化注意。




===================================



岩井宗久趴在被雨水打湿浸透的舢舨前头,黑色大海卷起的波浪声和风声一起,夺去了四面八方的感觉和听力。带着咸味的水花沿着帽檐滑过了嘴角,他努力眨动眼睛,想起自己有多久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日子。

自从领养了薰发誓与黑道的世界划清关系后,他就再也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回到这种风雨的黑夜里,再体验一次走私船帆沿着海岸线偷偷停靠搬运的生活。



=================================



黑道上的旧识津田一脸煞气地闯进店里时,他还想是什么足以让这个已经变成温和派的道上人物露出如此阴郁的脸色。那个男人向外看了看后掩上房门,将几个零件拍在了他的桌面上:“认得吗?”

模型店的老板只抬起了一点眼皮:“零件,那边的国家出产,军用制式。编号和出厂信息都被很好的打磨掉了,我们这不碰真东西。”

津田摇了摇头:“果然……不需要你处理,但是对这个东西,你心中有没有数?”

“怎么来的?”

“地方分会的小弟发现的。”那人将危险的铁块们收进口袋中,“他手下有几个年轻人被人雇佣做了奇怪的工作,晚上到海边停靠的船上对成箱的这些东西进行打磨。那小子觉得奇怪也跟着混进去做了一回,将这几个零件偷带了出来。”

“……死了吗?”

“死了。分会的家伙们没认出来,把零件和他都丢着没管。第二天他被冲了上岸,脑袋上多了个窟窿。”

岩井思索了一阵:“恐怕是走私。美国不允许那边生产的枪械入境,所以偷运到这边,分解拆卸去掉信息。再分批运送到美国,以低价卖给那里的商户。”

“中转站吗?”

“我说得够多了。”

“问题在于……”津田摇了摇头,“那条运输船,他们选择的路线,时间,是接着风雨的夜晚穿过海峡,在东边的荒滩附近停泊让人上船工作。只停留一晚就离开,这个意义你明白吗?”

他身边的空气又沉重了几分:“你是说,只有我们知道的那条运送通路?”


这条路线的信息,理应跟着他们不愿回首的过去,封锁在两人的记忆,或者是店里仓库储藏箱尘封的笔记本内,才对。




===================================





他五天后跟着津田与当地几个兄弟一起,看过天气预报,搭上小船在入夜时出海。

当地特有的地形造就了一年到头多雨的气候,也让他们当年发现了这片海域隐藏的商机。埋伏在滨边的小艇完全熄灭了灯光。海潮的水位涨至半高,在另一艘小型货运船如预约而至时,他觉得喉头发苦,手中武器的触感沉重而冰冷。

更让人觉得寒冷的是,自己对此依然觉得熟悉的手感。


今夜被雇佣前来不知深浅的青年们早就被赶了回去,身边的暗号打下,几个小弟当先不让地让船头撞过,一下跃上了货运船的甲板。他大喊的“笨蛋家伙”被风雨压住了响声,等两人紧追过去,突击的四人已经有两具变成倒在地上的尸体。弹孔穿过身体的要害,枪枪致命。

这是使枪好手才有的技术。

他敏锐地靠在了船舱一侧的铁皮壁上,打破的玻璃持续击出弹药凶器,让随后追上的人也纷纷惨叫着倒下,呻吟。他们错估了双方的实力差距,在今日前没摸过几次枪的黑道和职业的军火商人保镖,现实比构想的状态还要残酷。

射击音静止时,他发现还站立着的只有自己和津田两人。


“这样就够了。”船舱里的声音不紧不慢,“你们不想死的话,可以进来谈谈。”

船舷四周和内里的灯光忽然明如白昼,照射的探灯阻断他们逃走的任何一条路线。岩井垂下了一枪未开的凶器,缓缓地转过身,走向了打开的门扉。

被迷彩服士兵警戒护卫的人物坐在船舱正中的桌面后,细长的手指在手套的保护下摆弄着面前散乱分布的零件。岩井一次又一次将他与记忆中的那名少年相对比较,黑色带着点卷的头发,防风的黑色外套和隐藏了锐利视线的,黑框眼镜。

“好久不见了,岩井先生。津田先生。要是知道来的是你们,我会让他们更有礼貌一点迎接的。”

岩井只觉得世界全在摇晃旋转,他对少年的最后印象,还是在那个人来到店里,表示要返回乡下的时节。从此一过数年,杳无音讯后的再会,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你应该能料到的,我只要检查仓库,就会发现笔记本被你翻动过。”


“说的也是。”武器商人——来栖晓无所谓地回应,在他灵巧的手指上,拼凑的东西已经逐渐成形。

“为什么?”

“为什么呢?”晓最终将弹匣塞进了才拼装完毕的武器,打开保险,拉动上膛。“是你让我摸到这个世界的。被这种凶器的触感迷惑,缠绕,等发觉的时候,已经再也不想失去持握它的权力了。”

抬起的漆黑枪口指向了岩井的咽喉。他所认识的少年,带着少许害怕又兴奋地在他面前、第一次拿起仿真枪械来回观看又压抑住笑容的脸,已经变成可以如欣赏艺术般微笑着,看着自己的作品部件开始按部就班扭动运作的存在:


“磅~♪”



Once a gun runner, always a gun runner.




Fin?/Tbc?


评论(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