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P5】 拍手交待后行动7【主喜多/明主】

#p5# #女神异闻录5# #主喜多# #喜多川祐介# 

有剧透建议通关后再看。主线if剧情。

Joker和喜多川交往前提下的明->主有,各种过分【】和【】的情节之后可能会有,请做好心理准备。


最近工作又忙了感觉写文要慢下来。这一段没有明智(。


==============================






7.

喜多川和新岛真一前一后地踏入了涉谷广场街边的咖啡店。

在这个年轻情侣出没的场地,穿着冬季便装的他们并没有什么特别奇异和的地方,除了祐介和真的容貌引起了几人侧目和议论外,他们还是普通的混在人群,买了饮品后在靠窗的座位坐下。

新岛真自然地摊开笔记本,取出电话放在桌上,看向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狮童今天真的会在这边发表演讲?”

“情报没有错,是Joker认识的政治家提供的。”喜多川摸出自己的速写本开始涂鸦打发时间。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Leader认识政治家呢。”

“我也是。”喜多川点头,“那家伙什么也没说,突然就丢了几个邮件地址给我,说有什么情况联络谁……在怪盗团以外努力着的事,他一点也没对我们……”

由远而近的广播声打断了他的抱怨。两人一起竖起了耳朵,但用不着他们这么费心,车辆开路的宣传车很快驶了过来,在附近的路边停下,让一名西装男子登上车顶拿起了喇叭。


“开始了哟。”

真从她那个可爱得有些与她不相称的笔袋中抽出了铅笔,开始在笔记中一行行写下狮童演讲的要点。喜多川把手机夹进画本内,在红色眼睛的异世界导航的界面飞快调出“狮童正义”和“国会议事堂”,随着逐渐入耳的演讲声念出第一反应的关键词。

“圣殿。”

“【没有这个目标。】”

“未来,不,预言所。”

“【没有这个目标。】”

………………

奇怪的名词逐一小声读出又被否决。在那天得知了“狮童正义”这个目标后,怪盗团的进度卡在了Palace的第三个关键词的获取上。在国会门口两次探索不得还差点被盘查后,他们考虑的方法是追着狮童的演讲,看能否从中获得少许蛛丝马迹。

虽然新岛冴也说过,狮童的演讲是为了蒙蔽大众而编织的谎言,从中难以看到他的真心。但在这种分秒必争的时刻,任何有可能的方法都不得不尝试一番。


短暂的演讲引来了大堆响应的听众,狂热的鼓掌和呼喊声让他们一起皱紧了眉。直到演讲车开往下一个目标,而聚会的人群都开始散去,新岛真放下笔记本,看见喜多川遗憾地摇头。

“第一印象的词语没有一个命中吗?那只能再看一遍这份要点了。”

她将笔记往前推了出去,很快地,便发现对面放下的涂鸦本,比起开始时多了不少关于他们那位队长的涂鸦。

“喜多川?”

“嗯?”

“你真的……有在好好想吗?”

喜多川捧住了头:“对不起。

“我……我知道必须得去想,但是,现在根本不行。拿起画笔和停下画笔时脑中都是Joker,根本连好好思考都做不到……对不起,难得的机会。”

新岛真注意的是那些几笔或者细致刷出的画像,那是喜多川记忆中的,远比他们所知的更多而表情更丰富的Leader的样子。她的唇也跟着抿成了直线:“说实话,我,我们,都很妒忌你。”

“什么?”

“Joker是我们仰慕的对象。有他的存在怪盗团才能走到今天,挫折和不安的时候都是他支撑着我们。所以,怪盗团不管是谁,都期望着得到Joker的认同,成为对他来说也是‘特别’的存在。然而,做到了这点的只有你。”

“……………………”

“那天杏发现你们的事情,是故意的吧?为了能给大家一个接受Joker把队长位托付给你的理由?实在是有点刻意了,事后稍微想想的话,谁都能很快地发现这个事实。”

“抱歉。”

“我真的妒忌过。发现他甚至为了你做到这一步的时候……但是,在姐姐出了事我手足无措哭泣时,你还理智地把住了怪盗团的缰绳,我那时就明白了,Joker的选择是没错的。”她握紧了拳,“就算你是我们之中最震惊和无助的人,但Joker也认为你可以承受,才会让你成为他的依赖。这真的是我们痛恨也没有办法的,做不到的事。”

喜多川的沉默持续了他自己都难以相信的悠长时间。思绪最终整理成了线,他开始停止涂鸦看着真的笔记本:“抱歉。那家伙……真的,很过分啊……”

“是的呢,回来后一定要狠狠地骂他一顿才行。”真揉动发红的眼角,这幅状况让旁边不明的几桌开始了“是不是吵架了”之类的讨论。而喜多川淡然地又一次扫过列表:“狮童……简直就确定了自己一定会是引领这个国家走向辉煌未来的导航者一样,要我说,如果诺亚方舟交给这个家伙,很快就要变成卡纳安德斯之板………………”

熟悉的名画在阅读的时候涌进了脑海,他不自觉地念出,然后,注意到了自己所想。

喜多川祐介睁大了眼。

“怎么了?”新岛真也感受到了气氛的异样。


年轻的画家直接拿起了电话,放在口边小声输入:“‘狮童正义’,‘国会议事堂’,‘船’。”

“【搜索到该候补。】”



tbc.





评论(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