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P5】 拍手交待后行动5~6【主喜多/明主】

#p5# #女神异闻录5# #主喜多# #喜多川祐介# #明主#

有剧透建议通关后再看。主线if剧情。

Joker和喜多川交往前提下的明->主有,各种过分【】和【】的情节有,请做好心理准备。



==============================








5.

新岛冴光临勒布朗,在两日之后。

才刚刚出院的她还带着病人都有的苍白,但面对众人“没事吗”的询问,坦然的回答了“现在不是休息的时候。”

“那么,跟我好好解释清楚吧。”

她如此说。


在她和勒布朗的店主面前,怪盗团七嘴八舌地讲述了从电视台事件开始怀疑明智的故事。学院祭时的威胁和失言,将计就计和窃听计划,及最后逆转的手段……

“简直是胡来啊。”

即使是有着跟恶党打交道丰富经验的女检事,也不得不对如此的手腕和勇气感到惊叹:“如果中途有什么意外,或者我无法被说服让明智观看手机的话……”

“那就是Joker独自面对的战斗。”

“明明说一定没问题的,那个骗子……”双叶沮丧地趴上了桌面。

喜多川揉着额头:“从结果上看,Joker的确成功了。现在您能站在我们这边就是证据……问题是,发生了什么变故……”

杏想到了另一点:“说起来,新岛小姐您没被追究吗?昏迷的事怎么解释过去的?”

“该说是幸好现场没有别人吗……医生验证是电击棒造成的昏迷,事件以怪盗团的崇拜者报复解释过去了。”新岛冴不自觉地摸向后腰的电击伤痕,“问题是,袭击来自背后,我完全没看到行凶者的样子。”

“会不会真的被……”

“不,我确认过了。”冴对这点十分肯定,“那时趁着混乱,我将停尸房的另一具差不多的年龄尸体塞进了原本给他准备的冷冻柜里。来之前我才去看过,在柜子里的还是那一具,如果明智又杀了他的话,放置尸体时一定会暴露的。”

“所以不是明智那边吗……”喜多川抬起了头,“对了,明智背后的黑幕,有没有头绪?”

龙司瞪大了眼:“现在去关心明智那边吗?!在Joker生死不明的时候!!!”


“就是在这种时候才要继续。”临时的怪盗团Leader在桌面来回搓起指尖,“他们以为计划成功后,一定会想法逐个清除掉我们,要在这之前先一步行动——这是Joker交给我的工作。”

“这种时候谁做得下去啊?!”

“你们要是死了又有谁去救他!”拳头在落到桌面前终于压住了力度,“抱歉,我不该吼……双叶,调查有进展吗?”

刚被两人吵架吓得缩起身体的双叶,在听到询问后慌忙点头:“那,那个,窃听电话,有听到一个在意的名字……shido……什么的……”


“狮童?”

勒布朗的店主意外地,捕捉到了关键的信息。





6.


“是。有什么问题吗?”

听到面前的人喊出自己的名字,明智吾郎摆出了迷倒万千少女的电视上镜笑容:“有问题想问我吗?例如说……为什么会在这里?或者你哪里失败了……这样的问题?”


——失败了。

在见到明智的瞬间,就理解了这个现实。虽然自己还活着这点十分的不可思议,但此刻,无疑处在“输了”的状态。

为什么?在哪里出现了破绽?

说服了新岛冴将自己带出了大楼,虽然还有些意识模糊,但被拉上帽子躲过摄像头前往停车地点的事实也存在。在那之后——是明智发现了不妥赶来吗?那为什么是监禁而不是把自己带回去再枪杀一次?

过多的疑问累积在脑海,Joker勉强移动了躯体变成吊着一只手盘腿坐在地板上的姿势,整理出最迫切的问题:“你把新岛小姐怎样了?”

“那个女人?”明智显得有些惊讶,“你在意的是这个啊……嗯,好好的把她丢进发动的车子里了,现在恐怕已经……不用担心,一定会被当成怪盗团余党或者相关人士做的。”

……对不起,真。现在只能祈祷双叶能及时发现……

悔恨和无力占据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Joker咬住了牙齿,勉强忍耐住任何沮丧的征兆。明智站着等了一阵:“怎么了?没有别的问题吗?”

“知道你想听什么样的问题比较直接。”

“说的也是,现在掌握着主导权的人是我才对。”明智也在对面坐了下来,“我在审讯室见到的,是新岛冴认知的产物吗?即是一开始就没有拿走宝物,真是不得了……所以,你们是如何确定我会在审讯室下手呢?”

看来双叶的窃听还没有被发现,那么还有可能把信息传出去。但是,现在得想个合适的理由。

“精神暴走和废人化的真犯人想让怪盗团背下所有罪名的话,就不能让我接受太久的审讯。只要我被捕你们的目的就能达到,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认为会让我活过两天。”

“连执行人是我都很清楚?”

“不,我只是跟新岛小姐说,在她之后任何想要进入审讯室的人物,都要展示手机给对方看罢了。”

临时想到了具有说服力的借口,Joker讲述完毕后便闭上了嘴。虽然说在说谎的时候一并连眼睛也闭上比较好,但经过真对他的特训,应该是用不上这样的技能——这么说来,明智说谎的时候,也从未回避或者移开过眼神。

明智瞪大了眼:“不错嘛,看来不用我告诉你推理的诀窍,你已经很擅长了嘛……开玩笑的。”

那个人拍了拍开始发麻的腿:“如果真的按照计划杀了你的话,我一定会被狠狠骗过去吧。可惜,我一直觉得,怎么能让你那么简单去死呢?”

……原来是这样啊。

“你很碍眼啊,Joker。我一直就想着让你受尽折磨,看着同伴一个一个先死去,掉进这样的地狱再后悔着去死啊!”

把明智的性格误算了吗?穿帮应该发生在他将认知的自己带出迷宫之后。头脑敏锐的明智猜中真相并追上他们也不是难事——这样回想起来,之前与明智相处的时候,无谓挑衅对方的行为实在太多,那时真的应该听从祐介的劝告,收敛一点才对。


大概是误解了Joker的沉默,明智吾郎靠了过来:“觉得害怕了吗?”

不,怪盗团还没有倒下。在最后以防万一将一切托付给了祐介,就算自己不在,他也一定能……

但并不能让明智发现,在这段时间内吸引住明智的注意力,这是在这里的自己,必须做到的事情。

Joker拽了拽左手牢固的镣铐:“不知道。”

“真是遗憾,我还想听见你害怕的哀求声呢……想到你哭喊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脊背一阵阵发抖啊。”

这种时候示弱就太刻意了。

对着在眼前开心笑着却散发出切肤寒意的人,Joker吸取了少许沉重的空气:“做得到你就试试看。”


“不要急,时间还有不少。”明智突然抓住了他的右手,拷问的疼痛还残留着的身体没有多少反抗的力气,他就这样被拉着手腕绑上了床柱。自称的侦探捏住了食指:“Joker的手很灵巧?”

“…………”

“在迷宫里我可是见过你打开宝箱的手腕。那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先做点处理好了。”

黑色的眼瞳第一次因为恐惧而开始摇动。

那个人从衣袋里摸出工作的细嘴钳,带着满足张开尖端,夹住了Joker指甲的前沿。

“左右手各三个……嗯……还是四个好呢……?”

疼痛的本能反应带着手腕在金属的铁杆上撞出剧烈的鸣动,血管跳动和神经悲颤。被挤压在喉咙里的痛苦喊叫,随着沾上血肉的半透明角质片甩落地面,将无法关住的一部分冲破了咬紧的下唇。



tbc.




评论(8)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