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坑世·序

各种坑多阅读不便深表歉意,请用合集和tag过滤。
即时更文用,草稿和片段碎片多。用图片链接发布的文都带肉注意。(没了的话就没了)
MA/龙背/魂/zexal/吃神/DG/刀/FF14/风花雪月<-墙头从旧到新
经常加班到12点,通宵一赶稿文笔就稀烂

新本。《帚石南》开头。

嗯,算是入手魔装魔瑟卡的还愿,于是下一本是莫德魔瑟本。尝试打下开头草稿。

文艺风,小莫似乎被我写得很打麦wwwwwwwwwwwww

名字选用的英文是Heath……要怎样才能中英文一起写显得不2B……



每当白天和黑夜交错之时,总会有让人感觉到时间流逝的残酷无力感。莫德雷德盯着窗外逐渐变白的天光发呆了好一阵,然后才意识的到自己不得不起身面对现实。他从摇摇晃晃的木架床上掀开被子坐起,拧开一侧的水龙头简单地梳洗了下,然后摸索着套上外出用的服装。

房门在打开时遇到了点小麻烦。

好像有什么东西挡住了往外推动的门板,他用上了几乎把房门拆掉的力才将其推开,一起滚动开是不论从形状还是气味都令人感到作呕的垃圾。又长又无奈的叹气声从嘴里漏了出来,莫德雷德转身回房拿扫除工具将它们送进了走廊末端的垃圾桶,回来的时候,门上没清理干净的颜料痕迹还历历在目。

这里是魔法之派主城一角的背阴处的通用骑士宿舍,偏僻的位置让它注定一年到头都不见几次阳光,再往外就是高耸的临时城墙和广阔无际的林地。总有一天会整理下城外的地方,拓宽它,然后多建点可以住人的房子。魔瑟第一次带着他来的时候,曾看着那堵墙这么感叹过。

“现在人口容纳数并不宽裕,也调不到合适的空屋,只能委屈你先在这住一阵了。”

魔瑟那时的笑容显得有些无奈。莫德雷德觉得自己没资格抱怨什么,就算这边的住户多半是些派不上用场的下级骑士,地位上说不定也比他这个被预言的背叛者好些。唯一的不便是大家都知道走廊上连妖精管理的监视器都没有,所以即使有人往他的房门上泼颜料或倒倒垃圾也找不到犯人。

不过反正也没打算为了这种小事麻烦魔瑟。

他尽量告诫自己不要去在意,但却越来越无法避免的讨厌起出门面对这个世界。被收留进魔法之派的城里已经一个月有多了,却什么工作都没找到,说不定很快连魔瑟也会对他的无作为感到厌烦了吧。

如果不是那个别人带来的魔瑟的传唤信息,今天也不想从那个小小的防御工事里走出去。说不定真的是来叫我滚出去……他这么想着。


莫德雷德并不了解魔瑟。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被制造出来后没多久,被勒令抹杀之后。第一个发现他躲藏的人就是那个瘦小的少年,因子的感应让他知道对方是亚瑟之一,只是没想到随后,那名少年在面对着其他势力时竟然转过身来要保护他。

那一刻莫德雷德差点哭出来,只是他不明白魔瑟为什么这么做,为什么要救他。魔瑟依然是至今唯一会对他露出笑脸的人,即使不了解对方在想什么,莫德雷德唯独不想被那个人讨厌。

他揣着这些毫无根据的害怕和担忧,沿着大道向王城慢悠悠的磨蹭过去。如果没有那个意外,应该会在约定的时间到达魔瑟的房间,不过中途空气中弥漫的杀意让他停下了脚步。

那是对于第一型骑士来说,只靠闻闻就能体验到的杀气。

莫德及时停下了脚步,一小块石头破开了他耳边一侧的空气擦过。“啧,没中啊。”有人在一旁发出失望的声音。

好像是在那天魔瑟宣布要接纳自己时,台下反对声最响亮的小团体。为首的两名高位骑士,还有几个中阶级的跟班。他暗暗数了数人数,然后看到其中一名又从地上捡起了石块。这次没有躲避,于是湿漉漉的感觉沿着额角向脸颊蔓延了下来。

这种东西砸出的伤口并不怎么疼,所以只要忍耐一下就好,等他们发泄满意后自然会离去,莫德雷德不想惹事。

只是世事往往不能如愿以偿。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