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逆鳞坑世·序

逆鳞坑世·序

 

【刀剑乱舞】千年刀的心高气傲【三日鹤/髭膝】

跟@有颗栗子 太太聊起的小短梗扩写。

髭切的形象很糟糕,被我黑了注意,请喜欢髭切的各位回避(我认真的,认真的哦

在我脑补里他就是表面和气内里一股子大贵族的脾气。





如果觉得没问题的话……就……继续?




==================================



膝丸大概是现时本丸中最会忙活的人。


自家的审神者带着天生的不运体质,废了老大力气才接回了源氏刀兄弟的哥哥髭切。那时膝丸已经心急如焚的在本丸打了五天杂,从割稻喂马到端茶送水做了个遍,为的就是出门的第一部队专心战斗,不,好好把他那个失踪的哥哥找回来。

每天看着他忙上忙下或蹲在门口惆怅的看着外面叨念兄者的样子,连一向喜欢在任务中玩闹的一队队长鹤丸国永都不禁摁了摁自己的良心。也许是他真的感到了压力,或者膝丸的诚心感动了上苍,就在审神者早上撕掉日历嚎叫的那天,悠闲在战场附近晃着散步的髭切终于被四手四脚架了回来。


膝丸的手脚灵活,眼睛更尖,他老远远看着第一部队带着那个淡黄发的身影出现在小道上,便以瞬间足以超越长谷部的速度冲了过去,一头撞上惊得和泉守的马匹掉转头就开始撒丫奔跑,他则紧紧抱着不放那条大腿:

“兄者!!可把你等到了!!!”

在莺丸背后搭了个座的髭切笑眯眯看着这个抱着他的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后生小子,淡然的开问:

“你是哪位?”

膝丸几乎要噗哧一声滑下去,好在他抓稳了马鞍的一侧:“兄者!我是你弟弟啊!”

“哦,是弟弟啊。”髭切恍然大悟,“好久不见了,大包平。”

大包平大包平大包平。

这个名字在膝丸的脑里转了三圈,他的目光终于找到了待在一旁的罪魁祸首。被似乎要将人刺穿的锐利目光盯着的莺丸,不动声色地安抚了这个后辈:“你从今天起就改名叫大包平如何?”

这次膝丸终于摔了下去,还被赶过来追马的堀川国广在背上踩了个脚印。


有这样一个哥哥,膝丸的生活自然不轻松。尽管后来髭切终于改掉了他喊大包平的习惯,但种田丸,端茶切之类的名字还是一个接连一个从嘴里冒出来,膝丸每次都一边费着力纠正他的念词,一边将这个还未适应现代生活的老头照顾得无微不至。

髭切对此也没啥表示,他不管在居室或马上,都一脸自然的享受膝丸跟前跟后的优待,仿佛他天生就该接受这一切。带队的部队队长鹤丸盯着他们看了一阵,拦住要过去说些什么的烛台切:“继续进军。”

“可是……”

“要我对一个人想出那么多奇怪的名字,才会头疼呢……就是不知道当弟弟的那位是不是清楚。”

他嘴角扬了扬,突然哈了一声。烛台切这时才开始担心,这位旧友脑子里是不是冒出了什么奇怪的主意。





鹤丸用了什么手段烛台切自然想不透,但没过多久鹤丸和膝丸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在厨房和堀川提起此事的时候,堀川一边削着萝卜皮一边说:“我好像看到他们交流照顾痴呆老人来着。”

总之,鹤丸开始陪着膝丸上跑下跳这件事,本丸所有的刀之后都至少目击过一次,直到那天下午当着髭切的面,鹤丸坏笑着搭上了膝丸的肩头。

髭切捧着一个膝丸刚热好端给他的怀炉,顿了一下放开了手中的东西,垂下手靠了过去:

“我想起来了,你是五条家的小鬼。”

鹤丸愣了愣,他没想到髭切冷不防冒了这句。随即他便记起了自己本来的目的,特意的将膝丸手臂朝自己拽了下:“以前好像跟您见过面?”

“是呀,”髭切的声音像平日与他人闲聊一般柔和,“我还记得,你之后可是跑来跑去没个定处,是谁都觉得你是个灾星烫手山芋吗?连个可以报上的家门都没有,想必很可怜吧?”


膝丸打了个抖,他突然觉得本来就堆着厚厚积雪的院子里,温度好像骤然下降了数度。鹤丸国永拔刀的声音比那道银光更晚传进脑内,在他眼里,被风吹起的羽织和兜帽,就像那种大型的候鸟展开鼓起了翅膀。

“咦?咦?!”

“你再说一次看看。”黑色的厚底靴蹋散了身前的雪堆,鹤丸向前又迈了几步,“想不到上了年纪的髭切大人,讲话倒是十分中听啊?”

髭切垂眼看着两人间的距离,一指轻勾起刀鞘,声音还是那么慵懒柔和:“我弟弟膝丸可是源氏重宝。”

鹤丸的剑光已至。

膝丸本能的捏紧拳闭上了眼,但传进耳中的不是钢铁交鸣也不是兄长刀剑斩肉断骨的熟悉声音。他心惊胆战的睁开一只眼,见到一抹蓝色正横在两刀中间。

三日月宗近右手提着的木桶接下了鹤丸的斩击一分两半,左手正按住髭切半出鞘的手腕。身上老头内衣外的蓝色褂子正披到一半,头上也没有绑着他那条绘着自信作的黄色头巾。印着弯月的双眼毫无笑意,他转头朝向鹤丸:“审神者说了不准私斗。精力太旺盛的话,我陪你手合场玩到够为止。”

“可是他……喂!三日月!!”没等鹤丸的抗辩说完,内番的天下五剑就丢开了手里的桶,一把将哇哇乱叫的鹤丸扛上了肩头,转身对着髭切陪笑:“鹤只是不懂事贪玩,倒不是对令弟有什么意思。他相比我们这些老头子,自然是显得年轻气盛点,还请您不要故意撩拨他。”

他就这样带着鹤丸朝自己处在附近的房间转去。膝丸急急忙忙的过来捡起髭切丢在一旁的手炉:“到,到底这是怎么了?兄者怎么突然跟鹤丸要打架?”

髭切像什么也没发生接过了暖暖的道具,拂去弟弟肩头的雪粉:“没什么。三条家的小鬼,得个天下五剑之名,敢跟我一起自称老人了啊……”




小狐丸提着一条深蓝的棉布裤跑出房间,刚好看见三日月和吵吵闹闹的鹤丸归来。他的头上写满了问号:“大哥你衣服才穿到一半……哇鹤丸你做啥不对大哥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三日月丢下了手脚扑打的刀,不紧不慢地抓过了自己的衣物,抬起一只脚将腿插进了一边的裤筒:“哈哈哈哈,不用担心。就是看在别人老了点的份上卖了个面子,哈哈哈……”




fin.




逆鳞坑世·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逆鳞坑世·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